荷兰布尔玛国际花艺学院

专业花艺培训机构
中国花艺第一家
花艺师诞生地

组合盆栽设计,打开新的赢利点

组合盆栽相比于普通盆栽,不仅在绿植的选择上,花盆的挑选以及土质的挑选都是比较严格的。包括铺面的选择,以及花架等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,正是因为组合盆栽是一个考验花艺师多方面功力的事情。所以想把组合花卉玩出新花样,新境界。还是需要费些心思的。

组合盆栽绝不是几种花的简单堆放。首先,品种选择要科学,便于日后养护;其次,搭配上要讲究比例、色彩协调,再加一些饰品的点缀。第三,还要考虑架构、缠绕等更高层次的艺术手法,使其具有更佳的艺术效果。此外,组合盆栽对盆花新品种、盆器和配材的推广都有帮助。

一个盆花新品种,也许在市场销售端并不被看好,但一经组合栽培,其特色凸显,更容易被大家接受。比如迷你蝴蝶兰,单株欣赏很多人觉得不大气,销量一般,但与多肉植物或是小绿植组合搭配,销售拉前者一条街。

由此,组合盆栽逐渐形成三种形式:一种是商用或节庆日送礼的大型组合盆栽;另一种则是日常化、家居化的小型组合盆栽——通常使用三四种花,经过组合提升观赏性。还有就是设计师做的花艺设计景观,由组合盆栽完成,是现在的流行趋势。

消费者对组合盆栽作品愿意买单才是硬道理。有些植物搭配很不合理。这些组合植物对光照、温湿度以及水肥的需求差异较大,如此一来,日常养护不能一概而论,否则盆中的植物不是这个死,就是那个亡,消费者还有多大热情继续消费呢?

事实上很多消费需求是被引导和刺激出来的。近几年多肉植物的热销,很大程度上就与多肉组盆快速发展、水平远超其他盆花产品是分不开的。因此,除春节之外的一些节日,完全可以选用有特定寓意的盆花品种或资材,制作组合盆栽吸引消费者,通过这些节点消费,逐步培养、提高日常消费。

布尔玛花艺学院组合2019年第五期盆栽课程于2019年8月24日开课,请提前预约报名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